兰陵首发“企业服务”板块来了!让企业“话有处说、事有处办”

2020-08-11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李晓东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晓东 临沂报道

  7月30日,兰陵县召开了兰陵首发“服务企业”板块试运行动员会,首批先从106家规上工业企业入手,标志着兰陵首发正式向企业开放。

  据了解,兰陵首发是兰陵县利用融媒手段,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打造的集“为民办事、宣传教育、问计于民”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自去年11月份试运行以来,累计解决群众诉求问题3万余件,发布各类宣传稿件9000余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1000 余条,较好地发挥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此次在兰陵首发设“服务企业”板块,搭建“企业有话说”平台,一方面实现更便捷、更顺畅地为企业纾困劫难,让“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引导企业“多上网、少跑腿”,在企业家门口就把事情解决,切实让企业感到“兰陵首发、有问必答、服务最佳”的亲商态度;另一方面也让企业来监督和评价政府部门,倒逼政府和干部转变作风,把企业满意不满意当作评价干部的试金石。

  该板块试运行仅仅一周,已收到企业反映各类问题62条,截至目前已解决54条,完成率87%。下一步,兰陵县将根据试运行情况,适时调整完善板块功能,探索优化企业(项目)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政策咨询的方式方法,扩大覆盖面,从规上工业、重点项目延伸到全县企业,让企业“话有处说、事有处办”,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