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2020年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经营管理培训二期班顺利结束

2020-11-02 11:2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邵永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邵永明 临沂报道

  10月25日-31日,兰陵县2020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经营管理培训二期班顺利举办,9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主要涉及乡村振兴战略概述、农业支持保护政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智能手机应用、农产品电子商务、家庭农场运营与管理、农业标准化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家庭农场发展规划书制定等模块,旨在提高参训学员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开拓学员的产业发展思路。培训期间,还带领学员到郯城县百发蔬菜合作社、郯城县草莓农业科技示范园、郯城县电商示范村--庙山镇薛庄东村等三个先进农业示范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

  培训班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每天坚持晨练和集训,提高了学员的集体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了培训的效果。通过为期7天的培训,提高了参训学员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创业创新意识,开拓了学员的致富思路。

  本期学员中,既有乡村振兴“鸿雁”人才、种植大户、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主,也有扶贫工作重点村的合作社负责人,他们的平均年龄不足39岁,是兰陵县农业从业者的中坚力量。经营管理培训结束后,还将对他们开展不少于8次的生产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科学种田水平。

  据了解,2020年兰陵县承担了中央财政“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共需要培训高素质农民380人,其中农业领军人才20人,农业经理人3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310人(包含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20人。截止目前,该县已培训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19人,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190人。下一步,该县农广校将在省、市农广校的统一指导下,紧锣密鼓的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着力培养锻造一批爱农业、懂经营、会管理、有技术的高素质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