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车辋镇:推进专项行动 保障安全生产

2020-12-02 16:2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涛
play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工作成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兰陵县车辋镇聚焦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村居安全生产问题,积极开展“决战四季度、决胜2020 年” 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以““排险除患”集中整治为抓手,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完善村居网格化管理系统,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解决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村庄存在非法生产经营窝点等问题,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好企业安全包保。持续完善11家镇级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包保制度,镇级包保责任人开展“六个一”包保督导工作,即现场督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向全体职工大会做一次安全生产述职报告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一次厂级安全大检查、开展一次厂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提醒谈话,以此督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企业安全监管。镇级聘请第三方安全生产服务公司,由第三方派遣两名安全专家,与镇应急办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赴企业开展“执法+专家”检查指导服务工作,重点排查企业生产经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企业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由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企业在整改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随时联系安全专家,由专家进行答疑解惑。企业整改完毕后,检查组再去企业进行问题整改复查。截至目前,镇级监管的11家企业,共计排查隐患70余条,行政处罚1家企业。

  强化村居安全管理。对村居主要负责人、网格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增强村居安全生产打非认识,提高村居相关责任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网格员要加强对村居的安全巡查,重点巡查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和村内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发现非法生产经营的,要立即上报镇执法部门;发现村中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上报村委,由村委采取措施消除隐患,每月村居向镇应急办上报一次网格隐患排查记录。(姜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