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扎实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02 16:5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 临沂报道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兰陵大队联合多部门在城区塔山广场设立宣传站,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咨询活动,大力倡导安全文明交通出行理念,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民警紧紧围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向群众现场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成因及危害,在出行过程中如何知道危险、如何避险,介绍冬季安全出行等方面的基本常识。特别在驾乘摩托车一定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杜绝酒后驾驶、乘坐无牌无证、报废车以及不安全、不合法的车辆。

  通过设立宣传站、发放宣传材料、展览宣传图板,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与群众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远离交通违法,切实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增强自身生命安全保护意识。

  当天,发放各类交通安全读本、彩页等宣传材料11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13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60幅,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