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坞镇开展建筑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提升专项行动

2020-12-09 16:2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近期,为切实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兰陵县庄坞镇开展建筑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提升专项行动。11月29日起,庄坞镇组织为期四天的建筑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和安全教育培训,全镇共有120多名建筑从业人员参加培训,系统学习了农房建设施工技术要点、质量要求、安全防护规定等知识,提升了建筑从业人员建筑技能和安全管理水平,促进了农房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由县安委会办公室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授课,采用理论+实操的模式,重点培训了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理论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理论考试,考试成绩不达标的学员又进行了理论的重新学习,直到考试合格后才进入实操课程。通过学习,学员们对施工质量标准和安全防护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实操课程对钢筋的绑扎技能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并进行了现场分组操作,老师现场指导。使学员对钢筋调直、除锈、下料、绑扎安装构件并检查评定都有了实际操作技能。同时学员们还将平时遇到的建筑问题向老师请教。为做好此次培训,专门定制了安全帽、手套及工作服。培训结束后为通过培训考核的学员颁发了《临沂市村镇建筑工匠技能提升培训合格证书》。

  下一步庄坞镇将严格落实脚手架、施工用电、高处作业、机械设备等安全生产防护措施,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全面提升农房建筑生产安全事故防控能力,推动我镇建筑领域安全向好发展。(郑天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