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演出 情暖新兴群众

2020-12-11 10:2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鹏飞
play

  12月9日,新兴镇常态化惠民演出在太子堂社区广场举行,田园牧歌剧团的演出者们为观众们精心编排了歌舞节目,将一份丰盛的文艺大餐送到了百姓家门口,为附近村民的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新兴镇田园牧歌剧团成立于2019年6月,乐队演员20余人,剧团自成立以来,以乡村振兴为题材,农村喜闻乐见的故事如扶贫攻坚,移风易俗,孝心养老,扫黑除恶,四雁工程等创作了一部分作品,惠民演出100余场次,观众十万余人次,受到广大农村群众的喜爱欢迎。

  剧团为观众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歌曲《老家》《爹娘的恩情还不够》、豫剧《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柳琴《杨三姐告状》《潼台会》、柳琴小戏巜八宝粥》,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吸引路过村民驻足观看,群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无论是声乐类、戏曲类、舞蹈类,欢快的旋律、嘹亮的歌声,都展现出群众的幸福心声。节目中场主持人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为每一位接起话筒的村民送上一份精致的小礼物,收到礼物的村民们喜笑颜开。

  近年来,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兴镇持续搭建公益舞台,连续开展文化惠民演出,让好题材好节目好故事进村入户,不仅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提高了村民整体素质,更有利于繁荣基层文化。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