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提前介入”“ 跟踪服务”,用细节助推审批加速度

2020-12-16 15:52: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程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程虎 临沂报道

  “因为是初次办理,有很多地方弄不明白,没想到行政审批服务局态度这么好,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指导,能这么快顺利办完,多亏了你们!”12月14日,兰陵县青年创业商会的周先生在窗口拿到了社会组织登记证书后,还不忘对工作人员点赞,说“太感谢你们的指导了,现在办事真的太省心了,谢谢你们!”

  原来,周先生在办理社会组织登记事项过程中,因为是第一次申报,在填报材料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很是头疼。针对审批过程繁琐、细碎的难点、痛点,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工作方式,创优服务方式,切实解决办事群众“来回跑”“折返跑”难点、痛点。

  提前介入服务,当好课前“辅导员”。社会事务科运用“云技术”提供事前服务,提前介入“辅导”, 通过微信、QQ、电子邮件等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详细为申办人答疑解惑,助其顺利编制申请材料,大大提高了审批通过率,提升了服务效率,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度。

  创新审查方式,提供“跟踪式”服务。为进一步深化落实 “放管服”改革,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审查方式,申请材料由现场审查变为网上审查,通过微信发送材料、审核材料、反馈材料,并对“材料怎么发送、材料审核了几次、反馈通知了没有”进行跟踪落实,同时在材料中需要修改完善的地方添加批注,以方便申请人全面准确地完善材料,并大大压缩提交的材料,办结时限由6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完成,真正用细节服务助推了审批加提速。

  下一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紧紧围绕“审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服务目标, 担当善为、守正创新,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打造县域优质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