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困难群众 扶贫你我同行——新兴镇扎实开展“增进群众感情”贫困户大走访活动

2020-12-15 16:3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顾宇晴 彭振振
play

  新兴镇以县“增进群众感情,提升群众能力”活动为契机,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增进群众感情”贫困户大走访活动。

  大会部署严要求。召开“增进群众感情”贫困户大走访活动部署会,传达县委扶贫迎查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镇帮扶干部再开展一次集中大走访活动。此次走访活动,一方面,专门抽调责任心强的机关干部,划分了42个网格,确保所有贫困户走访到位,另一方面,对此次大走访活动中进行了严格要求,要求再次入户查看“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核实各项政策落实;查看档案资料是否规范;并要求帮扶干部帮助贫困户搞好家庭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入户长谈话收入。新兴镇要求每名工作人员,必须深入贫困户家中,先查看“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再按照“深入、精细、准确”的原则,算好“收支账”。对每一项收入帮助贫困户一笔一笔的算清,存在疑问当面做出解答,做到收入“清”,脱贫“明”。

  一项不漏细审核。结合省年底考核工作需要,对户内档案,逐项梳理、逐项核对,对缺少资料,及时登记补办。

  用心用情听心声。帮扶干部在走访过程中,耐心询问贫困户对扶贫工作满意度,对政策落实、帮扶成效存在疑惑或不满意的,及时进行解答,打开心结。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