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私挖乱采 新兴在行动

2020-12-15 16:3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振振
play

  12月14日下午,镇党委书记王超主持召开新兴镇依法打击私挖乱采专题会议,对全镇打击私挖乱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利杰,应急办、国土所、综合执法中队、房建办、派出所等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打击私挖乱采是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保护国家资源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地认识到这项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击私挖乱采。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刻认识到打击私挖乱采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还是为了维护群众权益的民生工程,更是维持全镇平稳发展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也是生产力、环境也是发展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二是监管巡察到位。各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执法监管,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实地巡逻和高空瞭望相结合的多种形式对西部山区加强监管。三是依法打击到位。继续加强对私挖乱采的打击力度,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三清底一转变一提升”百日集中行动,做到“零容忍”,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同时,深挖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绝不姑息,形成强大震慑作用。下一步,新兴镇将依托“双化联动”,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辖区内私挖乱采等行为进行铁腕整治,切实保护国家资源不受损失。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