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镇“堵疏”结合 扎实做好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2020-12-21 14:3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龙
play

  目前冬季取暖期已经全面开始,也到了一氧化碳中毒多发期。兰陵县长城镇通过“堵疏”结合,大力开展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排查、提升等工作,切实增强村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堵”住危险漏洞。由于村民生活习惯原因,在农村还有很多农户利用煤球炉取暖的占大多数,对取暖导致的中毒的原因、急救措施不是很熟知,长城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宣传明白纸、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现已发放明白纸2.3万余份,播放宣传音频435次,有效的提升了村民正确使用保护自我的目的。

  强化排查提升,“疏”通取暖通道。长城镇结合外出人员比较多,造成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较多及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特点,精准施策,组织村支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安全生产网格员等380余人入户排查取暖设备使用情况,并根据排查情况损坏的及时帮助维修,对确实不能用的安装新的取暖设备,坚决杜绝取暖设备的不完善导致事故的发生。(王金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