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下村乡密织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0-12-24 10:2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玉龙
play

  冬季风干物燥,火险等级较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近来兰陵县下村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乡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专项会议凝聚共识。冬季防火专题工作会议对全乡2020年森林防火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的防火意识,严格执行防火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无阻,做到早安排、早检查、早落实。

  加强火灾预警和排查。全面排查林区火灾隐患,坚决把各种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森林防火检查站,对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严禁火种进山。重点部位实行全方位管理,做到专人负责,死看死守,不留死角。积极引导文明祭祀,倡导鲜花祭祀,坚决禁止林区烧纸上坟。加强高危人群的看护和监管,对林区智障人员和儿童,落实监护责任,严防特殊人群引发森林火灾,大力筑牢野外火源管理防线。

  网格化筑劳安全网。下村乡以“林长制”为抓手,对重点林区靠前驻防,展开网格化管控,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定期组织森林防火演练,提高森林防火队员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同时,全乡通过双化联动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网格员、专业队员、值守人员、巡护人员共同组成了定点值守、林里巡护、流动巡查的森林防火“安全网”,全力守护好崮下田园的绿水青山。(付玉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