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车辋镇:加强宣传力度 保障取暖安全

2020-12-25 10:4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涛 钟阳
play

  近期,气温持续降低,农村群众烧煤取暖持续增多,为有效防范村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增强群众安全取暖意识,兰陵县车辋镇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加强全镇一氧化碳防中毒工作部署安排,通过加强群众取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防中毒宣传力度,切实保障辖区内的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防中毒工作再部署安排。近日,镇、社区两级再次分别召开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社区、村庄提高对一氧化碳防中毒工作紧迫性、严重性的认识,继续加大一氧化碳中毒防控工作力度,坚决做到“两到位”,即:防中毒宣传到位、取暖隐患排查治理到位,确保辖区内群众不发生取暖中毒事故。

  防中毒宣传再加大力度。镇里制作了100个宣传条幅、印制200张宣传画和20000份明白纸,要求各村庄必须将条幅悬挂在村庄主要道路上、宣传画必须张贴在村中显要位置、明白纸必须入户发放到村民手中;各村的广播喇叭要响起来,每天循环播放防一氧化碳中毒音频,镇应急办对各村居的宣传情况进行抽查,发现宣传存在形式主义、宣传不到位的,扣除相应村庄月量化考核分值。

  群众取暖隐患再排查治理。各村庄立即行动起来,再次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警务员等入户检查村民取暖情况,重点对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留守人员、残疾人等困难人群取暖安全隐患排查,隐患排查要全覆盖、细致,发现风险隐患的,立即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确保群众取暖安全、无隐患。全镇79个自然村已经排查完毕,排查消除风险隐患160余个。(姜涛 钟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