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冬季安全 兰陵镇开展隐患排查大治理

2020-12-29 14:1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姜海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姜海涛 临沂报道

  近日,兰陵县兰陵镇根据“决战四季度、决胜2020年”专项行动要求,在全镇各行业领域、各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

  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进行,分动员部署、集中排查整治、督导整改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把企业自查自改、监管执法、问责、长效机制建设四项重点工作贯穿始终。

  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重点围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对辖区内的面粉厂、建材、小酒厂、加油站等21家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共排查出隐患182条,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及时跟进执法,下达执法文书21份。并对企业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进督促,对照第三方排查报告逐项查看隐患整改情况,对已整改的检查整改成效、举一反三,未进行整改的制定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和责任人,限时整改。督促企业依法依规严格落实自查自改制度,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坚决稳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保障镇域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