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镇防一氧化碳中毒持续“在路上”

2020-12-29 14:1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张叶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叶虎

  为汲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教训,切实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提高全镇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兰陵县兰陵镇采取多种措施抓实抓牢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该镇使用“村村响”喇叭每天定时播放防治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充分利用各村微信群、家庭群、亲友群等新媒体转发防范知识、音频文件和案例等。同时发挥惠民政策宣讲员的作用,组织各村宣讲员向群众宣讲防范知识。张贴和悬挂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条幅600余幅,张贴宣传画、明白纸3万余张。

  把重点人群的防控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前期摸排出的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重点人群,尤其是独居在家的老人、留守儿童等,明确帮扶责任人,经常性上门入讲解防范知识,查摆隐患问题。组织安监等部门人员深入各村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对检查中存在宣讲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排查情况纳入量化考核办法,及时通报考核。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