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车辋镇防火到位 杜绝森林火灾

2020-12-30 14:2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涛 颜磊 钟阳
play

  入冬时节,天气干燥,容易引发森林火灾。兰陵县车辋镇始终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关键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杜绝发生森林火灾这个安全目标,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麻痹大意”的理念,坚持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抓实、抓细各项防护措施,严格做到安排部署到位、人员防控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精心织好“防火网”、筑牢“安全墙”,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排部署到位。坚持工作早部署、任务早落实、措施早到位、保障早准备。镇级多次召开全镇党员干部、各村护林员参加的全镇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传达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统一党员干部思想,提高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认真部署上级工作安排,制定防火灭火应急预案,划分全镇村两级防火网络,划定防火责任区,层层压实防护主体责任。

  人员防控到位。坚持“打早、打小,才能打了”的森林防火原则,实行网格化管控,将防火重点区域网格化划片,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干部全员上阵、分片包干、下沉一线、全天值守,确保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处置;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持续加大野外火源巡查和管控力度,设置进山检查点,加强进山人员管控,做到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山、进山人员一律不准带火种上山、精神病障碍人员一律不准进山,并对进山人员进行安全提醒,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切实把森林火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大喇叭等方式抓好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手机微信群及时转发森林防火警示、火灾案例等内容,电子屏滚动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在主要道路两侧、村内显著位置、进山口等处悬挂防火宣传条幅80余条,“村村响”广播早中晚三次宣传防火知识,提醒广大群众防范野外用火,严禁带火种上山,全面提升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姜涛 颜磊 钟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