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下村乡开展“决战四季度、决胜2020年”专项行动

2020-12-30 14: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儒 钟阳
play

  为进一步巩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成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下村乡在全乡开展安全生产“决战四季度、决胜 2020 年”专项行动。

  专项会议凝聚共识。下村乡“决战四季度、决胜2020年”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对全乡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防火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无阻,做到早安排、早检查、早落实。

  突出重点、加大工作宣传力度。下村乡双决行动结合我乡实际有的放矢的进行重点工作重点突破,其他安全生产工作一把抓。对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下村乡按照要求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营造舆论氛围,扩大舆论态势,确保知晓率100%。逐户发放明白纸20000余份、张贴宣传彩页130余幅、悬挂横幅70余条、村级喇叭每天不间断播放,重点人员逐一排查。同时,通过入户走访、现场讲解的方式,夯实群众预防意识,推动群众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重要性的深入理解;对于森林防火,下村乡以“林长制”为抓手,对重点林区靠前驻防,展开网格化管控,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定期组织森林防火演练,提高森林防火队员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同时,全乡通过双化联动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网格员、专业队员、值守人员、巡护人员共同组成了定点值守、林里巡护、流动巡查的森林防火“安全网”;对于企业安全责任工作,下村乡严格落实“六个一”,即:现场督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现场督导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现场督导企业主要负责人组织一次公司(厂)级安全大检查。现场督导企业主要负责人组织开展一次公司(厂)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现场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提醒谈话。现场督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向全体职工大会做一次安全生产述职报告。

  部门联动、狠抓责任落实。同时,安全生产工作宣传结合“双化联动”工作,将10个社区分为10个社区大网格,工作区书记任网格长,76个自然村分为76个村级中网格,村主要负责人任网格长。在规范村级安全巡查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全县的“乡呼县应”执法机制,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建设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下村乡政府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宋晓儒 钟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