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庄坞镇开展企业“大快严”隐患清零行动

2020-12-30 14:2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天鹏 钟阳
play

  冬季是安全生产领域事故的多发期,兰陵县庄坞镇吸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为企业消除事故隐患,全面开展“大快严”活动,即隐患“大排查”、问题“快整治”、立案“严执法”。庄坞镇依托政府购买服务聘请专家为辖区内68家企业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形成检查报告,督促企业从被动检查到主动自查自纠自改,快速清除隐患。

  12月18日,镇应急办组织召开“大快严”工作专题会议,全镇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工作方案,重点解决各类企业排查重点、整改措施、时间结点等工作。要求执法人员、安全专家、企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增强工作责任心,把每项活动的工作抓实、抓牢,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庄坞镇在分行业类型扎实推进隐患排查工作,开展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烟花爆竹专项治理,重点查各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组织企业在全市安全生产从业人员考试平台考试,督促企业完善落实培训计划。家企业全部完成隐患排查工作,共排查隐患1432条,立案处罚2家。每家企业形成排查报告,整理隐患清单、整改措施、隐患清零时间表,每周召开隐患整改专题会议,汇总企业整改进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落实“三评级”工作,根据整改进度、措施是否扎实评出“优”、“中”、“差”三类企业。通报并约谈评价结果为“差”的企业。

  庄坞镇以“大快严”工作为抓手,狠抓落实,持续推进,达到双重预防体系真运行、危险源真辨识、风险控制措施真管用、隐患排查治理真到位、考核奖惩真执行的效果,努力保持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郑天鹏 钟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