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构筑安全防护网

2021-01-08 17:49: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车安全管理,切实掌握全县所有校车的基础信息,预防和减少涉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月5日至7日,兰陵县组织教体、交通、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冬季校车安全大检查,全力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其间,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县乡镇、农村学校、幼儿园及校车企业,全面详细掌握辖区内校车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做到不漏一校(园)、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重点检查校车驾驶人资质、车辆审验、核载及实载人数、外观标识、逃生锤、灭火器以及急救箱配备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通知校方,责令立即整改,严防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

  同时,向校方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校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安全警示教育,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驾驶,保障接送学生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