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正义之剑,守万家灯火,保安居乐业——新兴镇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01-12 10:54: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云龙
play

  1月10日上午,新兴镇举办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镇党委书记王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利杰、镇人大主席王磊、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马庆生到镇派出所看望慰问派出所干警和辅警,共度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王超一行首先到派出所值班室对值班制度、天网系统等进行了查看,随后为干警们送上了米、面、水果等慰问物品,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镇派出所所长万强德就派出所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打赢了疫情防控狙击战。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兴派出所全体干警放弃休假,全身心地投入到值班、巡逻、值勤、人员核查工作中,协助镇村干部及党员群众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以保一方平安为己任,早谋划,勤工作,疫情期间共核查随访各类人员信息线索500余条,参与到辖区2个市界卡口,3个乡镇卡口,44个村的村级卡口的值勤巡逻中,快速处置各类警情,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群众进行了批评教育或训诫,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和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有序。

  深化平安建设,为新兴保驾护航。建立健全多部门协作的防控体系建设协调机制,2020年以来,全镇共治安拘留23人,刑拘6人,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科技防范,变被动抢修为主动维护,不定期对辖区内所有天网监控进行维护,保证其正常运作,实现了民警用“鼠标巡逻”“探头站岗”的目标,大大提高了老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强化治安巡逻,加大对文化广场、集贸市场、公交车站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配备巡逻摩托车14辆,确保每晚巡逻“村村到”,安装太阳能警示灯210盏,做到了“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了见警率,有效防范了治安案件发生。


  加快矛盾纠纷化解,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建立提前预防、平稳疏导、有效化解机制,对全镇7个社区44个村存在的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联合“兰陵首发”新兴工作站、司法所、信访办、老干部调解工作室等部门集中疏导化解,保障群众合法利益,让群众少怨言,把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社区。2020年,派出所共化解大小矛盾80余起,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座谈会上,王超首先代表镇党委、政府向新兴派出所各位干警、各位同志表示节日的祝贺,同时也肯定了派出所2020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镇打赢了疫情防控狙击战,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安全感满意度第四季度取得了全县第一、全市第六的好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新兴派出所公安干警的辛勤付出。2021年,要继续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韧劲,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落实保障服务,做好公安工作坚强后盾。镇党委政府要始终把公安保障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落实待遇保障,及时解决工作上、生活上的难题,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三是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打造新兴公安特色品牌。要坚持党对公安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当前面临全镇村“两委”换届工作,要早做准备,利用“人防”、“技防”等创新手段,扎实做好风险隐患预防化解工作;加大抓班子带队伍工作力度,落实全面依法治镇会议精神,不定期不定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加强思想教育;弘扬创新精神,发挥好新兴经验,积极学习创新,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力争公安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