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靠前一步、主动作为” 提供便民服务

2021-01-13 15:3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王栋 吕颖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栋 吕颖 临沂报道

  岁末年初,正是兰陵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变更业务集中办理高峰期。为紧贴群众需求,着力精准化服务,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审批“立等可取、一次办好”,与监管部门实时交互信息等一系列措施,做就做到“群众心坎儿上”,有序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变更工作,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未雨绸缪,服务“靠前一步”。提前准备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变更申请所需要的材料模板,由“金牌志愿服务队”人员为前来咨询办理的群众提供业务指导、复印材料、帮办代办等服务,并向申请人提供一次告知清单。

  立等可取,确保“一次办好”。因合作社变更人员材料较多,申请人准备的申请材料经常出现错误,导致材料流转次数较多。而现在,在帮办代办人员帮助下,提前靠前服务,逐一核对,现场修改企业申报资料,对符合人员变更标准和要求的合作社,予以即时办理,立等可取,确保一次办好。

  审管联动,实时“信息交互”。“严审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办理变更后,同步将审批结果上传至信用公示信息系统,并及时将审批信息推送至监管部门,实现政务服务数据实时共享互动,避免出现“审管脱节”“监管真空”等问题,确保审批、监管无缝对接。

  下一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立足群众需求导向,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主动作为,创新服务,解决群众所期、所急、所盼,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度。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