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述压责 以廉促效——新兴镇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会

2021-01-18 16:09: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云龙
play

  1月17日下午,新兴镇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述责述廉报告会,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六室主任朱士明同志、纪检监察六室科员苗立辉同志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王超主持,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全体纪委委员、部分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全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依次到报告席进行述责述廉报告。期间,与会委员及代表就精准扶贫,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工作提出质询,相关负责领导就质询问题当堂作出答复,向各委员、代表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和解释。

  科级干部述责述廉

  科级干部述责述廉

  镇党委书记王超代表镇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示范表率。开展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向镇两代表、两委员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加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把这次述责述廉工作作为一次接受组织教育、帮助和监督的机会,作为组织上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要坚决为全镇各级干部带好头、做表率、当模范。二是完善制度机制,巩固工作成效。坚持把总结提高作为巩固述责述廉工作成果的重要环节,积极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推动建章立制,不断提升述责述廉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从源头上防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下一步,新兴镇将以这次述责述廉会议为契机,严格落实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切实增强“一岗双责”意识,严格自律、以上率下,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努力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分工任务的落实,推动全镇各级部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