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离家徒步上高速险象环生 兰陵交警发现后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2021-01-21 17:2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 临沂报道

  一老人离家出走后徒步上了高速公路且逆行让人着实捏一把汗,幸亏高速交警发现及时安全带下,避免了一场意外发生。

  1月21日11时30分许,临沂市公安局高速警察支队兰陵大队京沪高速中队民警巡查至辖区京沪高速公路650公里(上海方向)处发现一名老人逆向行走,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巡逻民警谢非立即停下警车,一边让辅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一边走到老人面前将其带上警车并回到中队办公室。看见老人憔悴的样子,立即安抚休息,为老人递上热水、食品和水果,详细询问老人的有关情况,告知老人上高速公路的危险性,提示老人放松心态。

  据了解,由于老人心情郁闷,于1月18日从兰山区南坊某小区离家出走徒步回平邑县老家,途中迷失方向连续走了3天多。21日上午行走至临枣高速公路兰陵辖区时,翻越护栏逆向行走至京沪高速公路,在650公里(上海方向)处被民警发现。

  民警询问其家人电话后,快速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当日下午1时许,心急如焚的家人已连续寻找了3天多,突然得知信息后,迅速驱车赶赴中队,见到老人后当场向民警致谢。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