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角色”共同发力 兰陵工会工作稳步开展

2021-01-22 17:5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文凤
play

  2020年,兰陵县总工会用“明白人”“贴心人”“娘家人”“宣传人”四种角色要求自己,高点定位,精准谋划,用实际行动推动工会工作上台阶。

  乐学善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兰陵县总工会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利用每周五“学习日”“月初第一课”;每季度组织一次党员理论测试,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考试内容,做到真学、真用、真考,促使理论知识入眼、入脑、入心。

  走进靠近,做群众的“贴心人”。兰陵县总工会成立志愿服务队,每月到柞城社区开展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中,“迎春送福”、卫生扫除热火朝天,端午粽子、中秋月饼香甜可口,扶贫济困、访寒问暖大获称赞,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也提升了全体人员的宗旨意识。

  帮助扶助,做职工的“娘家人”。兰陵县总工会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的目标定位,打通堵点难点,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基层工会建设攻坚突破年”行动。2020年,全县新建立工会组织80家,吸纳会员2269名。同时,主动关注职工诉求,做到工有所呼、我有所应,工有所求、我有所助,为全县职工打造出了温馨的家园。

  发声发力,做正能量的“宣传人”。兰陵县总工会主动发声发力,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与县电视台联合摄制12期《最美劳动者》专题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沂蒙精神;评选兰陵县“最美劳动者”,激发全县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杜文凤)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