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织密防护网!矿坑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1-01-28 11:39: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彩杰
play

  矿坑镇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留后患,全面起底安全生产隐患。截止目前共排查企业22家,排查出一般隐患140条。

  抓紧时间,立即动员部署。为第一时间将上级会议精神传达到位,1月12日晚全省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矿坑镇立即行动,13日早上八点召开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员会,镇机关工作人员、镇直各部门负责人和24个村主要负责人全部到会,镇党委书记张祥远同志传达了省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镇人大副主席付中原同志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内容、方式进行了培训。13日下午,矿坑镇召集辖区内149家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传达了《矿坑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聘请了第三方专家到会,对涉爆粉尘、机械制造等行业的重大隐患和一般隐患排查方式和应急演练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行动迅速,地毯式摸排隐患。按照活动方案和上级要求,矿坑镇上下立即行动,全面投入到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党委副书记、镇长程志强同志第一时间带领应急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到重点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给企业,责令其立即整改。各企业包保责任人全面督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各工作区、各村结合安全生产打非、一氧化碳防中毒等工作,深入辖区内各个生产经营单位,地毯式摸排隐患。截止目前,村级摸排出隐患31条,整改完成30条;企业和包保责任人共摸排出隐患91条,整改完成87条;建筑、消防、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摸排隐患5条,全部整改完成。

  造足声势,全方位发动宣传。为充分发动动员,引起企业、村干部、机关干部、群众对此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重视程度,矿坑镇多管齐下,全面宣传。组装宣传车1辆,连续3天到辖区内24个村流动宣传,每到1村由村干部带路,确保宣传全覆盖。制作宣传条幅170幅,在各村主干道、人流量较大区域以及企业厂区显眼处悬挂,确保氛围营造到位。

  专家“把脉”,解剖式排查隐患。针对辖区内40家重点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聘请第三方安全评价机构专家从安全台账、电气安全管理、消防管理、安全设备设施、危险作业场所、危险物品管理等方面,多方位全角度地为企业安全生产“问诊把脉”,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姜彩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