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以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01-28 17:1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徐侠 冯磊 孔维克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徐侠 冯磊 孔维克 临沂报道

  山东金泰永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2020年落地兰陵县智造小镇的新企业,以其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全机械化的生产工艺,制造国内外最优质的气瓶产品,为小镇再添新动能。

  在山东金泰永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忙碌的装卸无缝气瓶,这些气瓶将通过陆运方式发往全国各地,而这种大批量的装卸工序在厂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山东金泰永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崇耀告诉记者:“今天装这批货发往河北省,我们每天往外发货需要三到四千个,我们的日产能在1500左右,现在是供不应求。”

  山东金泰永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气瓶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产品一直广受市场的青睐,这主要得益于公司的科技化生产,智能化制造和高端的品质。该公司今年新上两条生产线,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焊接气瓶生产线,全部是机器人自动焊接,(接)从底座、护罩焊接、环焊成型,全是由机器人自动操作。

  科技感满满的自动化生产不仅提升了企业产能,更降低了企业员工工作强度,人机协作的模式让企业在促转型升级,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以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在这里渐成现实。公司车间主任邵明光给记者算起效率帐,以前每班产量在1000支左右,现在每班产量,每条线在1600支,生产效率提高了50%以上,同时在生产质量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焊接一次性合格率在99.99%以上,

  目前,山东金泰永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一期两条无缝瓶和一条液化气瓶生产线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其中无缝瓶生产量每月可生产四万五千支左右,液化气瓶生产量每月在12万支左右,其产品在国外市场也已经占据一定份额。

  山东金泰永安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主要针对欧洲,其次是马来西亚、越南和老挝等。该公司的出口业绩相对往年也是翻了2.4倍,国内产品的销量现在能占到全国70%以上,接近80%。

  据了解,该项目全线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气瓶300万支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年产值可达10个亿,利税2000万以上。生产添智能,管理增效能。高科技、智能化的企业发展理念和兰陵县擘画的“全力打造鲁南经济圈工业强县”发展蓝图不谋而合。“后期我们生产车间还要再增加两条无缝瓶的生产线,还有一条50公斤液化气瓶的生产线,尽快达成安装调试,为兰陵发展贡献我们金泰永安的有一份力量。”言语之中,公司生产经理王宏伟对公司未来前景充满希望。

  今年以来,兰陵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用新理念、新视角、新路径提高发展质量,全县106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70亿元,同比增长20%,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工业技改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50 %,为打造鲁南经济圈工业强县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