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分析 精准研判——新兴镇召开重点信访案件分析研判会

2021-01-29 09:0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振振 马庆生
play

  1月28日上午,新兴镇召开重点信访案件分析研判会,镇纪委,司法所,信访办,老干部调解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王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马庆生传达了兰陵县信访工作通报及当前我镇所有信访案件。随后,会议对全镇所有信访案件进行了逐一分析研判。

  镇党委书记王超对下一步信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01

  变被动为主动

  对所有信访重点人员要提前拿出解决方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信访线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高度重视兰陵首发、12345上的初信初访,积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02

  变突击为常态

  常态化开展信访工作分析研判机制,每周开展一次信访联席会议,积极分析,凝聚众人智慧,高质量化解信访矛盾,同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压实社区责任。

  03

  变宽松为严厉

  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加强对镇村干部管理,通过召开大小会议、观看纪录片、组织现场学习等形式,切实加强对镇村干部的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观念。

  04

  变严打为常打

  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的原则,重点对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三类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产生。

  (通讯员:彭振振 马庆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