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兰陵镇邀请老年书画研究会进村入户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2021-01-30 09:5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孙云建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孙云建 临沂报道

  “今天我们邀请了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为我们写春联,送福字,一会就可以到村办公室领取了,由于防控疫情需要,不要集中过来,争取每家都能送到。”1月26日上午,兰陵镇孙楼村大喇叭响了起来,吸引村里的群众急忙往村办公室赶。一走进孙楼村办公室大院,看见几位书画家站在桌子前弯着腰背,刚劲有力,挥毫泼墨,行云流水般地在一张张大红纸上书写着春联和“福”字。一位年近60的村民一边提起一张大红“福”字,一边高兴地说,以前春联都是在集市上买的印刷品,这次好了,不仅是手写的,还是书法家给写的,这个年可真有福气了。

  全县今冬明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以后,兰陵镇立即行动,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孙楼村按照“文化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活动内容要求,第一时间与镇有关部门对接,联系和邀请县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专家到村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现场周围,群众手提一幅幅大红的春联或一张张飘洒的红“福”,无不露出灿烂的笑容,在冬日暖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孙楼村支部书记薛高峰说,“由于疫情,今年不能举办文艺演出,镇里下发精神文明建设方案以后,就想着为群众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也让群众感受文化送来的温暖和健康。”

  据了解,兰陵镇本次精神文明建共安排了5大项16小项任务,每项都明确了工作要求,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发挥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文艺爱好者和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真正让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也美起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