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流程、电子保函、个性化服务!兰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举措”为民办实事

2021-08-25 10:5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雪松 徐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雪松 徐伟 临沂报道

  今年来,兰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开展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持续发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简化项目进场流程。依托临沂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项目进场全流程网上办理,减少非核心材料递交,实现进场交易项目“秒受理”。对非关键性材料不齐全,企业自愿申请并作出相应承诺的,实施先“容缺受理”并一次性告知事后补齐原则,节省了企业的办事时间,提高了项目进场办理效率。

  推广普及电子保函。兰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现场讲解、电话回访等形式,向企业积极向投标企业推广电子保函,仅今年1-7月就使用电子保函1390笔,为企业减轻资金负担2.24亿元,二季度电子保函使用率已超过60%,有力地促进了市场竞争,激发了市场活力。

  制定“个性化”交易服务。针对进场交易的不同项目,安排专人提供“量身定制”式个性服务,全力推动政务服务提升。对于建设工期紧、货物服务需求急的项目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提供政策法规咨询,通过中午“不打烊”服务,做到服务不间断。

  截至7月底,兰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受理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92宗,交易成交金额约27.1213亿元,资金节约率1.41%。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