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从“头”开始 兰陵交警开展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宣传

2021-09-01 14:5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 临沂报道

  为积极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9月1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兰陵大队开展了“佩戴头盔,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活动中,兰陵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各大路口、农贸市场、医院、商场等人员集中场所发放《致全县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倡议书》,面对面向驾乘人员介绍佩戴头盔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保护作用,讲解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现场示范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在驾乘电动自行车时,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提示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超越停止线,杜绝交通违法陋习。

  同时,兰陵交警大队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利用户外大屏幕、窗口单位、“双微”平台等媒介扩大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面提高群众佩戴头盔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