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调解成功率100% 两所“联姻”调解矛盾案件23件

2021-09-03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磊 孔维克 彭振振
play

  “矛盾化解了,心气也顺了,特别感谢派出所和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近日,兰陵县新兴镇居民姜某某高兴地说。8月25日,在新兴镇综治中心“两所联动”办公室,姜某某成功化解了与本村村民张某某的矛盾。

  5月21日,姜某某与张某某二人发生争吵并产生人身伤害。新兴镇司法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与派出所干警共同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司法所与派出所共同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并签订民事调解协议书。

  合力而为、调解纠纷。在新兴镇,司法所与派出所两所联动化解的矛盾纠纷远不止一起。为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调解机制,今年5月份,兰陵县新兴镇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并全力推进了派出所与司法所“两所联动、联防联调”这一新机制,公安、司法各司其职、合力而为,实现“两所”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有效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我们镇成立‘两所联动’办公室,抽调两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派出所干警和三名调解经验丰富的司法所调解员参与法律服务和矛盾化解工作,同时由司法所选派人民调解员到派出所值班,协助派出所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新兴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马庆生介绍说,司法所与派出所联防联调,既改变了派出所以往单一条文式的处置模式,同时也提高了司法所在调解工作中权威性和实效性,做到了让双方当事人心服口服,为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提供坚实保障。

  成立三个月以来,新兴镇“两所联动”办公室共调解矛盾纠纷案件23件,调解成功率达100% 。(通讯员 冯磊 孔维克 彭振振)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