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大仲村镇消实施村村安装消火栓工程

2021-09-06 16:0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玉朋
play

  为更好地保障辖区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兰陵县大仲村镇不断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综合防御能力,今年8月份,大仲村镇实施“村村安装消火栓”工程。

  今年以来,大仲村镇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预防工作,该镇通过召开会议、悬挂宣传条幅、微信群发、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安全排查、开展安全演练培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以及消防安全需要注意的知识以及常识,增强辖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处处重视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大仲村镇结合实际、着眼长远,持续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综合防御能力,要求各村在交通便利的场所安装消火栓以备应急之需。截至目前,全镇48个行政村全部安装消火栓,并通过消防验收。

  下一步,大仲村镇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力度,定期做好公共消防基础设施的检查维护保养,建立健全消火栓建设管理维护长效机制,为灭火救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刘玉朋)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