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安委办组织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约谈会议

2021-09-07 18:51: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阳
play

  8月26日,兰陵县安委办组织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约谈会议,在第二季度执法评估全市排名中处于落后位次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兰陵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兴金在会议上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康亮对第二季度全县安全生产执法评估考核情况的批示,强调参会乡镇和单位提高对每季度执法评估的认识,并认真分析成绩落后的原因。

  周兴金要求,要进一步掌握考什么,怎么考。要明确今年的安全生产考核将具体考核“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落实率”、“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培训完成率”、“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完成率及安全生产执法立案处罚率”、“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的四项指标,这些指标都会纳入季度执法评估,各单位要详细研究,县安委会将定期调度各部门指标运行情况。针对考核短板,全面摸底,做到监管全覆盖。各单位要根据《兰陵县安全生产任务分工》,分乡镇、行业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摸排,形成全县监管台账。压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杜绝监管盲区。围绕考核指标落实,强化落实。各单位要围绕企业主体责任清单制定、全员培训、执法检查和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出事故制定措施,强化落实,确保指标运行。县安委会将对乡镇、部门监管的企业进行暗查,力争覆盖40%以上的生产经营单位(含合用场所),暗访结果全县通报。

  会议旨在督促落后单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扭转被动落后局面。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今天的会议精神,抓紧制定好整改方案,按方案进行整改,抓紧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并提高执法评估成绩。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