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重点补短板遏事故保安全 兰陵县大仲村镇严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2021-09-09 10:1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聪
play

  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生命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一直以来,兰陵县大仲村镇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盯重点、补短板、遏事故 、保安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压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仲村镇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市县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镇主要领导具体要求,并就近期的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近日,为加快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建设,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执法评估信息化服务平台使用情况约谈会,对该镇“临沂市安全生产执法评估信息化服务平台”使用较差的兰陵县福业建材有限公司、兰陵县嘉泽板材厂等8家企业进行了约谈,会上,落后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平台使用情况较好的临沂腾云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经验介绍,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确保全镇生产安全。

  强化落实,开展专项检查

  为消除各类隐患苗头,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采取“自查+督查+专项检查”的方式,集中利用6天时间对全镇22家监管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隐患全面“体检”,借助专业技术力量,为企业安全“把脉问诊”。检查组每到一家企业,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一企一册、手指口述、有限空间排查治理、一线员工上岗证、安全管理制度、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隐患207条,并对企业下达执法文书。同时,镇应急办将持续跟进监管,督促企业逐一进行隐患消耗和问题整改,并进行全面复查,切实增强辖区企业的安全意识,夯实了辖区安全稳定基础。

  守牢“阵地”,践行为民初心

  宁可千日无灾,不可一日无防。为进一步完善我镇消防安全环境,提升抗御火灾综合实力,根据全县消防工作和县政府部署要求,当前该镇消防栓安装工作已实现村村通、全覆盖。为确保消防栓建设安装符合要求,镇安监联合镇消防中队,按照“建设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重点对消防栓设点位置、启闭阀开关情况、水压压力大小等方面进行验收检查,消防员对消火栓接口、供水压力等情况按照实战进行测试,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限期整改,确保在紧急时刻,消防设备万无一失,充分发挥灭火救援作用,守牢安全“阵地”。

  下一步,大仲村镇将继续拧紧“安全阀”、绷紧“安全弦”,把安全工作抓得更实更细,织牢织密“安全网”,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全力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刘聪)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