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线” 兰陵大仲村镇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

2021-09-10 17:2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聪
play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大仲村镇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排查工作,筑牢企业生产、消防、燃气、建筑领域等领域安全屏障,坚持不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为全镇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立下了规矩、明确了要求。

  思想加压不间断,安全生产“灌于脑”

  先后多次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要求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为全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宣传引导不间断,安全生产“植于心”

  以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为案例,以各领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为切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微信公众号、条幅、广播、宣传单、入户等多种形式,针对性地引导村民提升安全意识,增长安全知识。据统计,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手册1420份、悬挂条幅460余幅。

  排查整治不间断,安全生产“不松手”

  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落实“管行业管安全”,地毯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督促单位、企业、个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村“两委”监督管理责任,本次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69处,整改67处,移交有关部门2处,确保彻底清除风险隐患和盲区死角。

  长效管理不间断,安全生产“不停步”

  在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制定长效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镇安监办重拳出击、动真碰硬,持续安全再加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大仲村镇将继续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将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刘聪)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