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严查严管校车护航学生交通安全

2021-09-14 17: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 临沂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学生安全出行,9月13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兰陵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集中开展校车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兰陵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对校车使用许可、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督促学校、校车企业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规定,按要求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加强校车安全检查维护。

  加大整治力度,严查校车交通违法行为。根据学校分布位置及校车通行情况,合理调整勤务,把警力投入到校车运行频繁路段、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违法较多的国省道和城区主干道路,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突出上下学高峰时段,在校车必经路线设置检查点,进一步加强道路执勤执法,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依法严查校车超速、超员、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校车严重交通违法坚持“零容忍”。

  在开展执法的同时,对校车司机、随车照管人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校车日常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提高从业人员法制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叮嘱校车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谨慎驾驶,严禁酒后驾驶、超速驾驶、超员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师生的乘车安全。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