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芦柞镇打通火灾救援最后“一公里”

2021-09-26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冬青
play

  为了提升农村火灾抢险救援能力,同时为火灾现场救援提供便应急水源,芦柞镇9月以来在辖区内安装村级消火栓,打通火灾救援最后“一公里”。

  兰陵县芦柞镇近年来大蒜经济和养殖经济快速发展,农村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随之增大。兰陵党委政府考虑到乡镇辖区距离消防大队较远,且村居住户分散,消防基础设施薄弱,消防组织不健全,火灾防控能力明显薄弱,加之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火灾应急救援能力差,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降低火患带来的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经济损失,芦柞镇在全镇范围内摸排人员密集场所、居民集中聚局地,结合水源、交通、商铺、人口等实际因素,按照单个消火栓辐射半径1公里布局消火栓,全镇共安装20个。

  据介绍,芦柞镇将力争做到主要道路两侧、主要村庄、人员密集区域消火栓全覆盖,为农村火灾救援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