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车辋镇:开展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活动

2021-09-26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涛
play

  近日,兰陵县车辋镇开展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何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加强商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合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避免“小火亡人”的火灾事故,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镇应急办、派出所、消防站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沿街商铺逐个检查,重点检查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消防设施的设置情况,防火分隔的设置情况,安全疏散通道设置、畅通等情况。针对排查出的消防隐患,由派出所现场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商铺限期整改。整改完毕后,由联合检查组进行验收。对到期拒不整改的,责令停产停业并进行行政处罚。

  为提高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检查过程中,与商铺主要负责人签订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承诺书,并连同消防安全告知书一起在店内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同时,建立镇经营场所微信群,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对经营户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问进行解答。

  消防安全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刻都不能松懈马虎。下一步,车辋镇将形成经营场所长效监管机制,定期开展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及时消除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