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车辋镇:评价+执法 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2021-09-26 18: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涛
play

  为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企业风险管控能力,近期,车辋镇采取“评价+执法”的模式对全镇重点工商贸企业、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诊断,查找企业安全管理短板、排查企业现场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补齐短板、整治隐患,有效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由第三方安全专家对企业进行全要素评价,在“人”、“机”、“物”、“环”、“管”五个方面对企业安全生产要素进行量化评分,“人”的方面重点评价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作业安全、设备安全、物料产品储存使用、选址、应急管理、安全投入、安全责任制落实、风险管控等要素,全面、细致排查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

  针对全要素评价排查出的隐患,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建立问题隐患台账,限期做到隐患清零。全镇共评价8家企业,排查隐患72条,已全部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下一步,车辋镇将以此次企业全要素评价为契机,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整改,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配备安全生产设施,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规范现场生产作业,减少隐患发生,避免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