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长城镇“三严”措施严守安全生产堤坝

2021-09-27 07: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阳
play

  安全生产无小事。在“双节”来临之际,兰陵县长城镇党委政府通过严把培训学习、严把制度落实、严把风险防控,确保进一步各经营单位强化认识、理清思路、狠抓落实,严守安全生产堤坝。

  严把培训学习。以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为抓手,通过聘请专家开展培训讲解,凝聚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共识。对重点企业有科级干部、应急工作人员包保,组织企业业务骨干、班组长在生产一线讲授安全生产知识,将安全生产理论与现场实践相结合,截至9月初已开展44次,培训员工213余人,切实增强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严把责任落实。根据《长城镇安全生产任务分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把安全生产纳入全镇高质量发展考评,“一票否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的村和落实监管责任不到位的部门年终评优评先资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镇督考办对各村、安委会相关部门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严把风险防控。牵住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牛鼻子”,盯紧全镇25家重点企业,每月由镇应急管理办牵头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带领第三方安全服务专家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高手查体”排查,建立风险清单、隐患和问题清单、任务和措施清单、成果清单“四个清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3处,切实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处隐患。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