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经济开发区全面开展全要素复查整改工作

2021-09-27 19: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华
play

  9月以来,兰陵经济开发区聘请第三方安全机构对宝庆物流储备中心、金檀林纸业和亚泰医疗器械等24家规下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全要素复查整改检查。依据临沂市企业安全生产全要素量化评分表,在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教育培训、作业安全)、机(通用要求、特种设备、电气设备、控制设备)、物(通用要求、危险物料、油库罐区、高危物品特殊存储条件)、环(三同时的规定、周边环境安全距离、场所环境安全、作业环境)、管(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投入、外包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检查对存在的档案问题和现场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情况。

  检查发现企业普遍存在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缺乏,法律规定的安全生产投入、安全设备安装使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等要求落实不到位,企业现场管理不规范,警示标志不足,安全标识不全;有的设备设施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通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全要素对照复查整改活动,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态度和安全重视程度,同时也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业务知识水平。安全生产全要素检查整改活动也是开发区深入落实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一项具体活动,下一步将在所有监管的130余家企业中全面推行全要素评价工作。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