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车辋镇:敢于亮剑整治 严厉打击非法建设 ​

2021-09-28 16: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涛
play

  打击非法建设是乡镇安全生产打非的重要内容。为严厉打击镇辖区内非法建设行为,营造建筑安全施工环境,兰陵县车辋镇聚焦非法建设源头治理,注重村居监管,积极发挥社区、村庄属地监管职责;加强村居培训,提高村居网格员打非专业性;开展集中整治,对发现的违法建设进行取缔。通过抓实村居监管责任,亮剑整治形成震慑,推动全镇违建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今年以来,全镇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拆除违法建设15处、占地面积12787余平方米。

  注重村居监管。加强对社区、村庄打非工作的考核,强化村居监管责任落实。镇级将村居打非巡查、上报工作纳入社区、村的月量化考核范围,每月对社区、村打非案件报送情况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与村干部的绩效工资相挂钩;对于村居网格未上报,但镇执法部门巡查发现其网格内存在非法建设行为的,依据考核规定,扣除社区、村居相应考核分值,扣减村干部的绩效工资。

  加强村居培训。镇党委政府召开村居“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部署会议,会上针对打非治违监管重点事项、发现问题处置流程等事项,对各村村书记、村主任、村网格警务员进行了培训,提高各村相关责任人的认识和巡查、上报打非案件的专业性。

  开展集中整治。镇级联合应急、环保、国土、村建、派出所等部门、单位,开展集中执法整治活动。整治过程中敢于动真碰硬,对于违法建设,坚决予以制止或拆除。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