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车辋镇: 加强村居安全监管 营造和谐美丽环境

2021-09-28 16: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涛
play

  村居安全关系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兰陵县车辋镇始终将村居安全监管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村居安全生产宣传,健全村居安全网格监管体系,完善“村居上报、乡镇吹哨”的工作机制,确保村居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营造村居和谐、美丽的生产、生活环境。

  加强村居安全宣传。针对村居不同时间段的重点安全生产任务,通过采用村喇叭播放音频、集贸市场发放宣传单、各村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和悬挂宣传横幅、宣传车走街串巷、微信推送信息、制作展板或喷刷标语宣传等方式,加强村居防一氧化碳、防溺水、用电安全、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

  健全村居网格监管。全镇以自然村为单位设置79个网格,每个网格分别由村主要负责人、村两委成员担任网格长和网格员。网格长、网格员发挥好“排查员、信息员、宣传员”作用,加强安全生产经营宣传和日常网格巡查,发现村居安全隐患的,立即上报村委消除隐患并将排查治理情况上报镇应急办;发现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的,立即上报镇直部门,由镇政府组织进行取缔。

  完善乡镇吹哨机制。镇级执法中队、应急办、国土所等部门在接到村居上报或巡查中发现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后,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或镇主要负责人汇报,立即行动,属于职权范围内的要立即采取措施,落实治理措施和责任;超出职权范围的及时上报给县政府或县直有关单位。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