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芦柞镇集中整顿生产经营场所违规住人

2021-09-28 16: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钟阳
play

  9月20日以来,兰陵县芦柞镇针对生产经营场所与住宿、仓储合用问题,芦柞镇组织应急、综合执法、社区等力量集中整顿生产经营仓储等场所违规住人现象。这些场所的业主安全意识差、安全隐患较为突出,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往往会造成不可估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宣传火灾知识、合用场所火灾事故案例和《消防法》相关要求,增强业主安全意识,达到主动整改的目的。

  结合实际指导整改措施。对于风险隐患大,逃生通道堵塞等问题严重的,坚决予以清理;对于部分下店上宅户,所住场所为唯一住宅,一方面清理住人难度大,另一方面不贴合实际,执法人员根据实际提出整改意见,生产、经营、仓储和住宿区域做好防火分隔或增加逃生通道,完善逃生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可以第一时间逃离现场。

  责令限期整改。对于违规住人的合用场所,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限期整改,规定期限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停业整顿,拒不配合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处罚。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