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矿坑镇多措并举下好安全生产执法“三步棋”

2021-09-29 17: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彩杰
play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激发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矿坑镇下好“三步棋”,严格执法和用心服务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今年以来,39名企业包保责任人累计到企业签到2100余次,切实提高企业服务水平。

  严格管理是各项工作水平提升的基本保障。求其上,取其中,求其中,取其下。为确保企业责任落实到位,矿坑镇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于隐患排查整改、执法评估平台维护、包保督导任务落实等多项工作进行定期检查、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对于落实不力的企业,从严从重监管,必要时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今年以来,共立案处罚企业5家,罚款金额达6.5万元。

  为鼓励先进,督促后进,矿坑镇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结合企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以执法评估信息平台、全要素评价、隐患排查等工作为抓手,将辖区内40家企业分为“好”“中”“差”三个等级,并按照等级分频次到企业进行检查。分类“好”的企业,一月检查一次,分类“中”的企业,半月检查一次,分类“差”的企业,一周检查一次,有效激发企业抓落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全镇39名机关工作人员包保40家重点监管企业,每半月到企业完成一次包保督导任务,从法律法规、制度政策解读等层面对企业进行督导督促和安全生产服务,及时向企业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各类政策、文章和会议精神,并督促企业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定期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提醒谈话。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