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第三届荀子文化节暨辛丑年祭荀大典举行

2021-10-15 11:4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永波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永波 临沂报道

  10月14日,第三届荀子文化节暨辛丑年祭荀大典在兰陵镇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荀子文化节于10月1日正式启动,为期15天。每天配套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非遗和文创产品展览、荀子礼仪展示和荀子讲堂等活动,是一次深入挖掘荀子文化内涵,彰显兰陵魅力的文化交流平台,也是一次集学术研讨、传统文化交流为一体的文化盛会。

  兰陵县政协主席翟玉才在致辞中说,举行第三届荀子文化节祭荀大典,旨在深刻感悟博大精深的荀子思想,大力弘扬源远流长的荀子文化,进一步推动以荀子文化为代表的兰陵特色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建设“鲁南经济圈工业强县、全市乡村振兴先行区、人文厚重和美新兰陵”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为提升兰陵优秀传统文化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祭荀大典上,嘉宾代表向后圣荀子敬献花篮,兰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波诵读祭文。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后圣殿拜谒后圣荀子并赴文峰山荀子书院参观。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