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兰陵”婚姻辅导队为幸福护航

2021-10-22 10: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侠 赵宁
play

  “我跟我对象出现了矛盾,天天吵,具体什么原因其实我也说不清楚,就因为一点小事就闹得不可开交,天天烦躁,感觉日子过不下去了”。近日,在兰陵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巾帼兰陵”婚姻家庭辅导队队长郭永英正在为当事人进行离婚冷静期辅导。

  “就因为一点小事,一对小夫妻,两个人都有强烈的愿望,非离不可。”郭永英说。

  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郭永英通过苦口婆心地劝说,用理智扑灭了当事人的冲动,用真情挽回了他们旧日的和谐。

  “白天他们两个人都做生意,晚上我就给她聊,都聊到十一二点。”她对象对我说:“郭姨,太感激你了,你把我们两个人的婚姻重归于好。”

  婚姻和谐是社会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兰陵县妇联通过升级打造婚姻家庭辅导中心,从阵地建设、人员配备、培训提升三方面进行提档升级,依托今年成立的“巾帼兰陵”志愿服务队,主动“上前”开展专业化、一对一、菜单式精准服务,包含婚前辅导、离婚调解、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关爱帮扶等,为家庭婚姻纠纷设置“减震带”、“缓冲区”,让婚姻家事纠纷有地方说,有人管。

  半年来,“巾帼兰陵”婚姻家庭辅导队共参与离婚冷静期辅导443对,劝和106对,以全过程辅导为婚姻家庭幸福保驾护航。“调解成了以后感到很有成就感,很欣慰,认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我们又挽救了一个家庭。”郭永英对记者说道。(通讯员 徐侠 赵宁)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