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从实际出发,履行好本岗位安全生产职责—— 临沂移动兰陵分公司积极做好秋季防火安全生产工作

2021-10-25 09: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凯
play

  秋季是引发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进入10月份以来,临沂移动兰陵分公司生产施工一线防范火灾事故压力增大。通过明确责任查隐患,加强教育防隐患,重点治理除隐患等方法,全力做好秋季防火安全工作,积极打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明确责任查隐患。根据省市公司有关秋季防火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结合秋季的防火特点,通过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明确了各片区负责人为该片区防火管理第一责任人,采取“分片负责、齐抓共管”的办法,对县公司各营业办公场所、基站、传输线路、施工现场等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把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之中。

  加强教育防隐患。充分利用晨会和例会时间,对所有人员及各合作单位、施工厂家进行防火安全常识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防火意识;另外认真组织消防演练,使每位员工了解并掌握火灾的预防常识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重点治理除隐患。要求所有员工执行下班后人走灯灭,用电设施电源及时关闭。并对油机室、配电室、传输汇聚机房等重点部位的配电箱、电源线路的运行状况进行统一检查,并对消防器材的配备、维护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做到维护及时、检修到位,切实有效的消除了相关火灾隐患。(通讯员:徐凯)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