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亩收入过万 兰陵镇友期庄村首种蜜薯直供长三角

2021-10-25 11: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云建
play

  金秋十月,大地一片丰收的喜悦。10月24日,在兰陵县兰陵镇友期庄村鑫田种植专业合作社,一辆红薯收获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新翻的土地上,一个个红润的红薯静静地躺在泥土中,十多位合作社社员正满怀喜悦地忙着收获、分拣、装箱。

  “这种红薯叫西瓜红蜜薯,亩产能达7000多斤,价格每斤一块二、三,一亩地收入一万元左右。”合作社负责人黄礼保介绍。通过交谈中获悉,眼前这片土地地势低洼,往年种植小麦、玉米收成均较差。2019年,兰陵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实施乡村振兴“四雁工程”的有关政策,鼓励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有了政策扶持,黄礼保就想把这一片土地流转过来,成立合作社,种植经济作物。在村党支部的帮助下,第一年流转土地260亩,第一季试种了大蒜,收成很好。夏种时,在朋友的推荐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试着栽植了蜜薯。“第一年种,真没想到有这么好的收入!”黄礼保高兴地说。

  旁边,客商黄正忙着指挥装箱。他介绍,蜜薯的种苗就是他们公司提供的,刚开始收获,订单就已经全部下满,今天就开始发货,主要直供北京和长三角各大城市的超市。“明年还会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扩大种植面积,争取让更多的农民受益。”黄正满怀信心地说。(通讯员 孙云建)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