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兰陵县矿坑镇: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捷键”,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2022-05-26 14: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童童 王金慧 马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童童 王金慧 马琳 通讯员 杨柳 张瑞 临沂报道

  近年来,兰陵县矿坑镇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按下“加速键”,努力打造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打破“卷帘门”、树牢服务思想,在审批上做到真便利。

  为确保各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矿坑镇在便民服务中心开设电子营业执照帮办代办区,安排帮办专员提供技术指导及服务,通过前台专人指导、后台电话访问等模式,确保各市场主体会下载、会使用。上线“一窗受理”系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配备综合服务人员3名,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综合出件”模式,全面推行无差别“一窗受理”。24小时自助区自助机6台、实现高频业务24小时“不打烊”。

  打破“玻璃门”、强化服务流程,在准入上做到真放宽。

  为深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方便群众各项业务办理需求,矿坑镇便民服务大厅按照“一窗受理”服务模式,设立综合窗口7个,跨域通办窗口1个,为群众提供包括行政审批、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居民医疗、民政残联等在内的综合政务服务。中心还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着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让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不再“折返跑”“多地跑”,实现业务办理“就近办”“立马办”“应办尽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实实在在群众办事,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打破“旋转门”、提供精准服务,在业务上做到真极致。

  不断完善人员常态化培训制度,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政务服务三向进入”培训活动,落实综合服务人员“结业证”“上岗证”年检制度,打造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综合服务队伍。推行“周末节假日开放、午间错时、下班延时、预约上门”的服务模式,推动基层政务服务实现全时段“无死角”。

  统一事项办理标准,推广应用“零基础”标准化模板,为高质量服务企业群众提供操作指引和政策支撑。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