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兰陵县矿坑镇:一窗办理“减”环节 便民服务“加”速度

2022-06-23 10: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童童 王金慧 张瑞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童童 王金慧 通讯员 张瑞 临沂报道

  兰陵县矿坑镇着力在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做到一窗办理“减”环节,便民服务“加”速度,激活了便民服务“一池春水”。

  矿坑镇以为群众提供快速高效优质服务为核心,不断改进服务质效,切实提升行政审批服务快捷化、优质化水平。镇便民服务大厅按照“一窗受理”服务模式,设置全科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推进“减窗口”、“减环节”,减少了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实现合法合规事项“马上办”、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

  矿坑镇着力在便民服务队伍建设、政务服务和帮办代办上下功夫,并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个人事项实现“就近办”;在镇便民服务大厅配备咨询导服人员,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帮办等贴心便民服务;对于部分合理合规事项不再要求群众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实现“免证办”。

  矿坑镇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便民服务工作考核激励机制,倒逼服务优化升级,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服务型政府。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